MUJI  

到日本後,每天除了吃麵...吃飯...吃肉之外,根本很少有機會可以吃的到蔬菜

在台灣...阿惠幾乎每天都會煮一盤一盤超大盤的青菜給我們吃,讓我們養成了沒有蔬菜就不行的人。

即使我不愛吃生菜,但在日本我還是硬著頭皮吃完它,幸好,有好吃的水果可以幫助我...排X順暢

不過...今天是最後一頓在日本餐點,就來點蔬食慰勞自己吧(奇怪的結論)

這次來到的是...在三条通上的"京都BAL",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完全沒有排(遮)

因為有要到OPA買東西,所以能排進去的就只有「本能寺」 -織田信長「酢屋」-坂本龍馬

反正這篇是介紹吃的,行程的點我就到時候在介紹了...。

我們是先從本能寺(原先已經燒毀,這是後來再建,非原址)走到三条通然後在到京都BAL(算滿近的耶)

話說京都BAL的2F~4F全部都是MUJI,然後B2是Meal MUJI,逛的好爽,

超想把全部東西搬回來台灣,有些東西真的好便宜唷(滾)

在台灣的時候,已經想好一定要來吃MUJI的Meal MUJI,

不過呢,我很認真的說...如果你本身不愛吃菜、一定要吃飯才能夠吃的飽

這個東西只能讓你吃的巧、不能讓你吃到飽。而且他們家的菜是冷的不是熱的,喜歡熱騰騰的人也別來嘗試

還有,可能是去吃的時候是夏天,所以菜色都偏清爽,喜歡重口味的捧友也別來嘗試

這樣說應該很直接了吧,我覺得我吃完這一餐,大概只能抵擋3hr的熱量...

所以吃完午餐後,買完東西...回飯店拿行李、搭車去機場,所以搭はるか的時候肚子就在叫了(遮)

不...其實搭はるか的時候,耳機傳來的每一首歌都中中刺傷我心...實在是太捨不得這幾天的旅行,

老實說眼眶都在泛淚了,到底怎麼了也不知道,可是想必下次去(?)的時候又有不同的心境吧。

而且其實吃一頓也不便宜啦,大家就斟酌一下囉,是可以享受這氣氛...

 2

店內用餐的客人其實不少呢,RANG其實很廣...有家庭、女生聚餐、只有男生一個人...

不過這邊真的非常適合需要補充蔬菜的人。

在店門這裡有擺上點餐方式、價錢、推薦的菜色和甜點等等...。

 首先呢,這裡有分兩種價錢,

  1. ¥780:三種菜色(可選一種主菜、兩種配菜),飯和味增湯/麵包跟湯品(二選一)
  2. 930:四種菜色(可選兩種主菜、兩種配菜),飯和味增湯/麵包跟湯品(二選一)

加價部分:

  1. ¥100,白飯可以換成十穀米。
  2.  ¥200,有飲料選擇:咖啡、紅茶、中國茶(冰/熱)

若是不點餐,只是想吃甜點跟飲料的話直接往收銀機的方向去進行點餐即可。 

 3 

 1

店內設計的就是跟MUJI差不多的感覺,簡單、乾淨、明亮的這種主題,

設計出的菜單也是符合健康、養生...等。 

然後如果是要點餐的話呢,也是一樣往收銀台的方向排,

1. 服務人員會問你說你要點哪種價格的餐點。

(如果日文不好的捧友請不用擔心,會有菜單給你看,所以只要比你要的價錢給他看即可。)

2. 接著會問說你要選白飯+味增湯或是麵包+飲料的組合二選一。

3. 如果是白飯+味增湯,則會問說白飯須要換成十穀飯嗎?

4.有需要加¥200的飲料套餐嗎?

5.最後就是結帳。

接著就往旁邊的移動,然後會有負責夾菜的工作人員詢問你要的菜色跟夾菜。

反正其實很簡單,是一套的SOP準則唷,最困難的應該是只要思考吃什麼就可以了(笑)

 4 

架上有提供其他產品供用餐顧客/其他客人選購,真的非常會做生意... 

 5 

然後這裡提供的水是要自己裝的那種,還有洗手台給客人洗手的地方。

吃完餐點後請別忘記餐盤是要自己拿回去放的唷。 

 6 

我們大家都是傳統的東方人...所以大家都是飯+味增湯,沒有人選麵包+湯(笑)

老實說我真的忘記大家點的菜是什麼樣的口感,所以只能藉著模糊記憶打出下面文字...

畢竟已經事隔半年多了,真的會忘記(汗)

餐點1

其實我忘記這三道菜色是怎樣的口感了(笑)...

用玻璃器皿的那個好像是冬瓜上面放上碎肉的樣子,口感非常的清爽唷,應該說他們家的每道菜色都是如此 

白色器皿裝的是好吃的肉丸子,一樣是涼拌...。

 7 

 13

餐點2(四樣菜)

我記得左下角金黃色的那個是魚排,不錯吃。 

然後白色器皿的是小魚乾。

 8

餐點3(白飯換成十榖飯)

玻璃器皿的那個好像是土豆沙拉,然後可樂餅(很普通)

綠色的青菜...有種古老味(咦!) ,在台灣沒吃過這種菜,苦苦的...很像野菜。

 9  

餐點4(白飯換成十榖飯)

因為是我的餐點,所以...會比期他還更有一點印象(笑)

 10

玻璃器皿的那個東西口感很像カナカナ有放紫蘇的那道菜是一樣的感覺,只不過這裡面沒放紫蘇。

涼拌芹菜小黃瓜和花枝,非常清爽!只可惜芹菜很硬...

好像是番茄洋蔥涼拌牛肉吧,普普。 

 11 

非常小碗的十穀飯。 

 12 

其實...感覺份量很小,但是吃完全部在加上把湯喝完...就差不多剛剛好8分飽。

非常推薦喜歡嘗鮮、食量小的捧友,但是我覺得這種菜色,開在台灣對於台灣人來說應該是不會成功。

但,我還滿希望的是...台灣的MUJI可以引進這個啊!

 

 【評分】

五顆星★★★★★:無話可挑剔,一定會再去吃,超級推。

四顆星★★★★☆:好吃,突然經過會再去吃。

三顆星★★★☆☆:普通,不難吃、也不好吃,可以推薦。

二顆星★★☆☆☆:嗯...不會在考慮,但是,真的沒東西可以考慮一下。

一顆星★☆☆☆☆:雷店,不用去吃,也不需要去嘗試,只會浪費錢。

 

【Meal MUJI(Meal MUJI京都BAL)】

評分:四顆星★★★★☆(好吃,突然經過會再去吃。)

網址:http://www.muji.net/shop/cafemeal.html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下る山崎町251京都BAL B2F

電話:TEL. 075-256-8300

營業時間:11:00~20:00

arrow
arrow

    わか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