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  

前一個行程是伏見稻荷,接著搭程JR來到下一個行程→宇治。

也不過才快要11點,車站幾乎就只有我們這幾個人,是因為...今天不是假日嘛?

一樣是天氣好到要爆炸,非常的炎熱...一朵一朵的白雲看起來就好舒服唷

1  

一路從稻荷搭車前往宇治的列車,根本感覺不出這裡是名勝古蹟也是茶鄉,空蕩蕩的車廂...

因為在節電,所以車廂只有開電風扇(請注意車廂的頂部),讓我整個都傻眼了。

外頭真的很熱...不要以為緯度比台灣高就比較不熱,一樣熱...而且我真的很怕熱

IMG_7051 

這車站感覺是剛整修完沒有很久吧?!感覺滿新的耶...而且很陰涼(誤)

我們還在車站裡面那邊玩了一下宇治站的印章...

IMG_7057  

是的,宇治一定會想到...抹茶! 

除了抹茶之外他也是源氏物語的發生舞台之一跟世界遺產的平等院(日幣10圓就是平等院裡鳳凰堂唷)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的到源氏物語,只不過我真的沒看過源氏物語所以不要叫我說這是怎樣的故事,哈哈哈。

2 

繼續往前直直直走,就可以看的到中村藤吉 本店的招牌。

沒錯,宇治的第一站就是中村藤吉,因為宵想他們家的抹茶冰已經想吃很久了....

據說本店很容易客滿,加上大家肚子都不餓,就先來吃冰囉!

3 

真正店門口是在這裡啦,所以要從這門簾走進去。

中村藤吉創店於安政六年(西元1859年)

直到平成21年本店和平等院店才被選為「宇治的文化景觀」還不到世界文化遺產的標準。

可以看得出來本店的建築是屬於標準的日式町屋,且為明治時期茶商屋敷(茶商住宅)的代表。

4  

銘茶賣場,販賣些自家商品...

5

 穿越過中庭,接著會來到tokichi Cafe,也就是內用區。

 6

因為我們人還滿多的,所以就座在最裡面...剛好可以將店內整個一覽無遺~

幸好非常的LUCKY,剛好不用等待排隊就有座位可以吃冰。 

7 

 可能是角度問題,用不同相機拍出來就是不一樣的感覺(汗)

8

這是戶外區,還是乖乖待在有冷氣的地方就好了。 

9 

每一個座位上都擺有店家自製的桌墊,這個還有在賣耶...而且價錢不便宜(爆)!!! 

10 

再來是介紹我們的甜點:

1.宇治きん氷『抹茶黒蜜』(夏期限定)/¥850

抹茶金時冰→以細緻的刨冰為基底,搭配上金時(紅豆泥)跟雪白的白玉團子、

搭配抹茶蜜跟黑糖蜜的組合,刨冰上有放香草霜淇淋。

建議...茶蜜跟黑糖蜜可以分批淋上去,會有不同的滋味...

這一款很適合螞蟻人,我我我...不適合啊。

11 

看看淋上去這一瞬間,是不是都要跟細緻的刨冰一樣要融化了呢?!

12 

最後完成品,有點噁心(誤),不過就是...可以嘗鮮啦!但是這一碗真的一個人會吃不完。

可以試看看它的抹茶蜜,因為在台灣沒有吃過這種抹茶蜜,但是也是甘甜(有說等於沒說)...

反正它是蜜了,不用想說它到底有多抹茶味,是非常甘甜的抹茶,我比較能接受黑糖蜜。

14 

2.宇治のふきよせ/¥780

抹茶蛋糕x黑糖蛋糕,旁邊小圓罐上是香草霜淇淋...盤子上的則是鮮奶油,可以沾著蛋糕一起吃。

基本上蛋糕口感就是都有各自的風味,尤其香草霜淇淋跟鮮奶油更是可以和蛋糕交織成多種不同的口味變化。

13 

3.生茶ゼリイ/¥720

 15 

這個就是大家必推的....來中村藤吉必吃的→→→抹茶冰淇淋只有本店才會用這個竹筒裝唷。

題外話"因為祇園祭太混亂,所以相機不見了...因此11日之後的所有行程照片也就不見了(嘆)。

    這個原因,只能憑藉著我的印象...想起這些內容。

個人是超級推這項冰品,一定要去吃的...雖然說它還有其他種:像是焙茶和咖啡的這兩種組合...

但是來這種地方一定要體驗抹茶口味的。

來說說為什麼我超推,我很愛喝濃茶...所以對於抹茶一定是要保持原有抹茶濃郁的口感,不容許加糖(怒)

就是因為我的堅持,對於抹茶冰淇淋始終是無法找到這種濃郁的口感,

但是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淇淋....就是濃郁的口感!而且連抹茶果凍也是抹茶的味道,

剛好配上煮到爛的紅豆泥...紅豆甜味+抹茶的茶香=完美組合

吃到第一口真的覺得人生沒有白活了(誤),超級好吃的啦(滾)

也就是因為這樣...它已經變成去京都的必吃清單之一還有別小看它只有這一丁點的份量,

其實...他是騙人的超級超級的大份量,像是我這個甜點控也都會吃不完...

就連男性友人也是一樣,吃到最後都很撐,是逛完平等院之後才去吃中餐的(笑)

16  

最後結論是,東西雖然很好吃,可是價格卻是不便宜...

但說不定人生就只有這一次吃的機會,就請嘗試吧,它真的不是地雷!

 

【評分】

五顆星★★★★★:無話可挑剔,一定會再去吃,超級推。

四顆星★★★★☆:好吃,突然經過會再去吃。

三顆星★★★☆☆:普通,不難吃、也不好吃,可以推薦。

二顆星★★☆☆☆:嗯...不會在考慮,但是,真的沒東西可以考慮一下。

一顆星★☆☆☆☆:雷店,不用去吃,也不需要去嘗試,只會浪費錢。

【中村藤吉 本店

評分:五顆星★★★★★(無話可挑剔,一定會再去吃,超級推。)

網址:http://www.tokichi.jp/index.php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

電話:0774-22-7800

營業時間:

平日 銘茶売場 10:00~17:30
   カフェ  11:00~17:30(LO17:00)

土日祝 銘茶売場 10:00~18:00
    カフェ  11:00~18:00(LO17: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わか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