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戰日期:2011.12.31

總體評價:五顆星★★★★★,完美演出。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東京巨蛋,這時候印入眼簾的是2011.12.31最後的夕陽。

(2012.04.14補充)

 DSCN2861.JPG  

 開演時間為17:30、拿票截止時間是17:00,這時候到巨蛋已經快要16:40了...加緊腳步(人越來越多了)

所以趕緊到25 gate帶著收到的fanial mail、護照和錢錢,趕緊去拿票。

嗯...第一次日本的演唱會沒有太多時間整理自己的思緒,所以就這樣潦草拍了幾張(笑)

不過...這票根上滿滿的愛心是,我知道主子們非常的有愛心唷(爆)

(2012.04.14補充)

 DSCN2873.JPG  

---OPEN---

01. Time

兩人搭乘像是摩天輪的東西出來分別站在KK上,就是立體的KK車廂。

整個就是超級帥氣!符合這次主題~~KingKinKi Kids

而且兩人是面對面的出來,哈哈...

到底是誰想到的點子,超級讚的...摩天輪上的K會轉來轉去唷!

從大舞台一路慢慢推到アリーナ區最後到最後面的移動小舞台上。

 K6.jpg    

舞台就是兩個KK(從跨控上擷取)

 374179_267206820000719_249319465122788_713411_623149375_n    

從網路上找到的圖片...應該會比跨控上來的清楚許多,

但是我真的不愛這舞台...因為這樣就沒有了延伸舞台,唉...。(2012.04.14補充)

 K1.jpg  

就是這個摩天輪,兩個人就是這樣面對面的(笑)

 K2.jpg  

出場好像是穿這套黑色衣服吧,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穿的這麼亮眼。

沒有這樣穿...真的會跟Dancer搞混(笑)

02. Love in the Φ

如果很想看這首歌歡迎請找fai控的DVD來看,大概就是這樣XDD

有跳舞唷...看到台下的很多飯都有跟著比!

只可惜以前會比現在都忘記要怎跳了= =

03. Bonnie Butterfly

有跳舞!這首歌跳以來很可愛的呢(咦 ...)

很喜歡間奏地方,兩個人面對面時,一起跳的那一個地方。

快點拿出Φ控來複習一下(笑)。就算跳舞也是唱現場,完全不馬虎(認真)

 04. Night+Flight

這首歌兩個人分別站上移動的車子,剛原本要從麵對舞台正右方回來到主舞台,

但是車子卻卡住了,無法移動(阿光都已經從舞台左方回到主舞台)

後來到快結束時,剛的車子才可以動,

大家驚呼一聲...因為車子還沒到定點剛就從車上直接從跳下來到右方的花道上。

後來是剛慢慢走走回到主舞台上(光一已經在主舞台等剛了)

 ---MC---

光一:沒想到一開始就發生了Happening

剛:底下的工作人員超級慌張,車子好像卡著一堆饅頭,是誰帶進來的?

光一:(笑)

剛的小劇場又開始了...

歌迷想說演唱會要開始了,但是因為肚子很餓所以就帶饅頭進來吃,結果吃不完就只好塞在車子下面好了

光一:饅頭?

剛:對阿,大概有五、六個,簡直就是饅頭事件。

光一:你這樣講大家真的會以為是饅頭啦。

(剛的小劇場真的會誤導人不過我這邊看來是應該是東西卡住,

 所以剛的車子無法往前,staff超級慌張真是真的XD。)

剛:沒想到被饅頭是事件打斷演唱會的流程。

光一:這邊是沒有MC的唷,所以請大家轉換一下情緒。

05. Harmony of December

真的是須要轉換一下情緒,超級的跳tone

馬上變成抒情歌哪一招!兩個人是站在主舞台上唱,聽到剛的開頭"乾いた北風が",

整個哭點都來了淚水已經在眼眶打轉了。

為什麼可以唱的跟CD一模一樣呢!合音好讚我只能這樣說~

---INTER---

06. Family ~ひとつになること~(ピアノVer.

好吧!我哭點就是這麼的低,光一開頭唱沒多久就開始哭了,後來哭到不行...(有沒有這麼的誇張)

轉過去拍一下大胖,她完全不鳥我,只好又默默轉回來,一直啜泣

不過,後來就停了...(哭點很低的我)

但是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唷,也是因為很有感觸,所以才...

直到現在...聽KinKi的歌也是會聽一聽就哭了!或是藉由日劇的點讓自己哭出來(誤)

(2012.03.25補充)

話說這首歌剛開始是用鋼琴+弦樂演奏出,最符合的應該是Music Japan的Family,

到後來兩人獨唱這裡

繋ぎ合わせたいまは
 ひとりだけのものじゃない
 この景色は数々の犠牲を超えた希望の海(光一)

 愛も求めるものじゃいけない
 波へとそっと捧げていくものなんだ(剛)

尤其是光一這一段因為高低起伏,所以弦樂在這裡特別加重,越來越喜歡這一段了...

光一的唱歌技巧真的是進步神速,拍子抓得很好...

而且剛開始大家都還有跟著唱...後來卻安靜下來,有看過東京巨蛋只剩下歌聲的樣子嘛!

這個震撼力實在是太恐怖了...

07. ヒマラヤ.ブルー

看了一下大阪場的原本這首歌前面是要唱"さよならのエトランゼ",

但是被抽掉了(怒)!這首歌是有擺出麥克風在主舞台,兩個人就隨著旋律唱!沒什麼爆點(笑)

08. きみとぼくのなかで

對這首歌本來就還好,但是現場看完之後,這首歌也太可愛了吧!副歌有舞唷~稍微有跟著比

---INTER:剛Dance→光一玩雷射(?!)---

還滿驚訝剛會SOLO跳舞意外的是今年K con幾乎可以看到這兩隻跳舞(驚!)

話說剛跳舞真的很好看,很有那種感覺(笑)

剛跳完之後就換光一出場,光一這時候已經換完下一套衣服了,

我覺得雷射那個真的很厲害,隨著他的手,雷射變長變短

最後拿出反雷射的東西,照向歌迷(帥)

09. 願う以上のこと 祈る以上のこと

MS表演一樣。

10. ね、がんばるよ。

兩個人是站在小舞台上的升降舞台,面對舞台正前方那一區

記得沒錯唱這首歌前有一個小段的講會唱這首歌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夠早日從悲傷中站起來。

果然現場跟CD還是有差別,超‧級‧好聽!

11. 永遠のBLOODS

跟前一首歌一樣,站在小舞台上的升降舞台。

12. スワンソング

兩個人回到小舞台上,有跳舞!終於可以現場看到這首歌了(L),移動舞台慢慢回到主舞台上。

 ---MC---

超級長的MC,大概講了有半小時左右吧…MC一開始許多飯就趁這空檔跑去上廁所(笑)

<憑著記憶寫的,因為有些實在是聽不太懂!>

1.壞運

剛說到,剛剛車子壞掉一定是接收到光一的壞運。

解釋一下:光一以前說過他的右邊一定是剛,說完這句話後,兩個人位置對掉

那車子是光一搭完後,才換剛搭的)

光一:不是我的問題。

剛:一定是,我要把壞運送還給你...(像是龜派氣功那樣子

光一:我也不要,還給你

(笑得很開心→這種開心跟在台控上看到的是不一樣感覺,

 看了阿光對相方的這種笑容,有種非常滿足的感覺XDD

剛說他最近的衰事不是大事情,就是剛的經紀人原本約好中午12點要來接他,

但是在半夜12點時,傳了簡訊跟他說改約12點半。

害他本來有12點要出們的心情,多這半小時,頓時間不知道要幹麻。

 

光一的衰事:

之前他們去洛杉磯時(應該是拍TimePV,只要光一每次出關時都會被攔下來,這次也是不例外。

後來海關人員請關一到小房間去,光一想說也沒帶什麼東西都跟著去。

海關:可以打開行李箱嗎?

光一:請。

海關:可以檢查一下你的身體嗎?

光一:請(どうぞ!)(光一模仿那時候的動作:呈大字型(笑)。)

結果海關拍了一下光一的肩膀,沒有打開行李箱,就檢查結束。

光一:這到底是怎樣。

 

還有就是,光一說他很久沒有開自己的車子,想要開的時候卻發現車子發不動。

剛提到光一以前有開車去釣魚。

光一說到30日跨控彩排時,在後台和植草桑休息時,

看到長瀨走進來對植草桑說他上次去釣魚時的事情(光一在模仿長瀨的口吻XDD

光一: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所以我在講F1的時候,旁邊的人也是這樣嗎?

剛:你現在才發現嗎?

光一:我現在才能體會。 

(就算這個人能體會,但下次聊天也還是會聊F1XDD

 

2.外套宣傳

剛從後面穿起這次的外套,說這外套外面好像有在賣唷,

不管是幾歲的おじちゃん和おばちゃん穿上外套後,馬上變成Kid了喔!(我後面的大媽笑的好High

光:厲害呢(すごいね!),每個staff都有穿。

剛:只有你沒穿啊,你也穿啦,只有我穿就不Kids

光:我的在哪裡?(後台有人趕快遞上外套)

光一套上外套、拉起拉鍊、戴上帽子。(會場馬上騷動,怎麼那麼可愛啊,狂尖叫!)

然後把帽子上的繩子拉緊,帽子整個揪成一團,只露出口鼻。(超幼稚的啦XD

剛:喔!這是ハイパーパーカーマン嗎?,那表演一下一目パーカー吧

光一努力的把縫隙移到右眼。(會場大笑,但是這動作真的很可愛啊)

剛:很成功,不錯呀!(笑)

光:這不錯,還滿保暖的。

光一就只玩一下就脫掉帽子了XDD,但是MC是一直穿著到結束。

剛好連帽外套超級配光一裡面的那件襯衫,白襯衫露出一點點好好看(身材好好)

等到要進行下首歌時,準備把外套脫掉的時候,光一突然發現口袋有一雙手套!

光一:等一下、為什麼口袋裡有手套?

剛:咦?不是你的外套嗎?(露餡了啦笑)

光一:不是,而且手套還是工作用的。(白手套XD

剛:一定是因為你突然要拿外套,staff找不到你的外套,就匆匆忙忙脫下自己的外套,遞上來拿給你。

光一:啊不好意思啊あぁ...すみませんね

後台伸出一隻手,光一:是你的啊?不好意思(笑)

要進入下首歌時,光一有特別說明,這首歌是達郎さん的歌,達郎さん覺得這首歌很適合KinKi,所以特別給他們翻唱。

他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覺得這首歌旋律真的很奇特是バンバン的節奏,

一也一直重複說這首歌真的很難唱,請大家聽看看。

13. いのちの最後のひとしずく

這首歌是我這張專輯中最愛的一首歌,旋律真的超級特別,但是歌詞也是寫得很多的""。

真的覺得達郎さん把這首歌給KinKi唱真的是太好了,這首歌難唱的難度一聽那個奇特旋律就可以知道。

當初胖一聽到這首歌時覺得這首歌怎麼這麼難聽,不過聽完現場後她說…這首歌還滿好聽的嘛。

14. 危険な関係

沒印象。(爆)

15. 全部だきしめて

老樣子要喊光ちゃん

17. もっと もっと

這一首有歌迷唱的部分,因此現場也被搞得很High

18. 同窓会

跑步機出現!!!舞台前方有跑步機(就是像跑步機的那種會讓人往前)

米花和町田還有4UKK完全是玩High了!不知道是誰一直追著光一跑(笑)

雖然他們是有唱歌但這一首根本就是玩瘋了(飯也笑到嘴巴合不攏)

---INTER---

19. 破滅的Passion

20. 2nd Movement

這兩首歌完全是連在一起的!結論就是這邊的衣服很好看,終於有個像樣的舞(爆)

然後舞台上的火焰真的是很熱,因為連我們在1階的也能感受到那個熱氣!

真的是用性命在演出...

 K5.jpg  

這套衣服,不錯看!原本剛右手有黑色短手套,可是跨控時他沒有帶。

21. Destination+メンバー紹介

這首歌有改變旋律,首先開頭是光一當他唱完時會停下來→螢幕會跑出成員的名字,

然後再接著剛繼續唱在停下來。我喜歡這首歌改變後的編曲。 

22. 99%Liberty

這首歌也是愛歌之一,出發前就已經看過歌單,但是到現場聽到這前奏…high死了!!!

難得的是光一終於沒有忘詞呀!!!

後來發現...舞台的正對面蛋頂那有提詞機...東京巨蛋好先進唷!但是光一怎麼還是會常常忘詞?!

剛也給了大家"服務",在那對攝影機KISSキャー~不用想的是,全場又瘋了(噗)

23. 僕が生まれた日

在左右舞台上的延伸舞台上唱完,升降舞台有升上去,所以對面剛好是光一。

巨蛋的蛋頂有投影出地球的樣子,看了又好感動。

(2012.03.25補充)

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寫得很好,雖然我有時候我會常常對家庭中的某些事情趕到不滿,

但仔細想一想,這或許就是相處模式,大家能夠在這家庭生活還有多久的時間呢?

就像歌詞中寫的,温かく見守られ 僕は生まれてきた(在溫暖的守護之下 我誕生在這個世界)

◎アンコール

24. ラジコン

這首歌這兩個人是搭著飛行船從舞台的左右兩側出來(左:光一、右:剛)

這也是我看到最近距離第一次的剛...(這場控只有這一次)

反而這場演唱會一直看到光一(台控都已經是超近距離接觸,這個特別服務可以不要嘛...毆)

不過看在光一宣言中說他的右邊一定會站一個人而這個人就是他的相方→也就算了。

雖然說可以超近距離的看到剛,但是呀看到那個飛行船從舞台跑出來,

看到剛的手死命的抓緊欄杆,真替他擔心...。

因為光一飛行船跟剛的飛行船快接近在一起,

因此剛的飛行船就在我們前面,被升到蛋頂去了

(聽到後面的大嬸一直在喊恐いそう,老實說看到這我都笑不出來一直在替他擔心,

有懼高症又要到蛋頂去,連我這個有懼高症的人都會嚇得半死,但是他還時一直很敬業)。

 K3.jpg

  K4.jpg  

就是這個飛行船...真的很恐怖。但是這個真的是唯一可以跟蛋頂的飯接觸的唯一工具。

所以今年最幸福的大概是蛋頂的飯吧(噗)

25. 僕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

 飛行船停在中間唱完這首歌。 

(2012.03.25補充)

這首歌真的是經典之一,雖然別區正因為生人站在前面而尖叫,

不過到是很理智的跟著這兩人把這首歌唱完一遍,

不知道怎麼說,現場的震撼力比起任何唱現場的音源都來的更有吸引力。

26. 硝子の少年

在後面的小舞台上整首個跳完。果然現場看更有種莫名的驕傲感,

(2012.03.25補充)

由其是開頭的舉起雙手在空中點,我竟然會因為這動作感到很HIGH。

 最後舞台慢慢移回中間。

光一說,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是將在1/11發行的新單曲"変わったかたちの石(不一樣的石頭)"

 27. 変わったかたちの石

那時聽豆芽撥出來的時候,老實說並沒有什麼感覺,

果然還是要現場收聽才有那個喜歡感覺。

一定要推的是秋肥寫的歌詞好貼近人心啊。

即使想要重來一遍也不可能的ending

(2012.03.25補充)

因為算是新歌,所以現在的大家非常的安靜聽著他們唱完,是完整版唷...

越來越期待DVD的發行,尤其可以看到這兩隻被彩帶包圍的畫面(誤)

 

変わったかたちの石唱完最後才噴彩帶結果,移動舞台上全部都是彩帶。這兩人身上也是彩帶(笑)

不知道是4U的哪一位,身上塞了許多的金色彩帶(會場狂笑)

剛說:不准偷拿寶藏。拿出來,還有這裡。結果這位4U就把彩帶全部交出來

剛:這還要重複使用的耶。

光一:咦,有嗎?沒錯,要環保エコ(這兩人一搭一唱的真的是)

剛:如果彩帶式噴向你們那邊,要ふぅ地把彩帶吹回舞台上(又是一陣狂笑)

光一:你們不要偷拿(アリーナ區的飯手上都是彩帶...

 

這梗(寶藏)結束後,光一突然的說出:請しよつ講點話。

結果會場的人全部都在えぇ,連剛也很懷疑的看著光一,你到底在講什麼?

剛:嚇我一跳,這很難懂,大家都聽成CO2要講話?咦?的很困惑。

光一:咦?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想說倒過來唸唸看而已。

 (我還跟胖說誰是CO2…原來是剛倒過來念…tsuyoshishiyotsu。)

後來感就講一些很感人的話大概有兩分鐘左右吧,劈哩啪啦的,

原本是很歡樂的氣氛,馬上變得很安靜(頓時間能讓5萬多人一起安靜真不簡單...)

PS:不要問我剛說什麼,請自行購買DVD

  (反正就是很感動,而且剛講的很認真,差一點又要哭了)

最後在剛要結束時說了:總之真的很謝謝大家,光一馬上接著說:以上是CO2でした

 

剛:等一下、等一下(很喜歡剛每次ちょっと的口吻>///<

怎麼變成是二氧化碳在講話了?一點都不感動了啊。(會場大笑)

最後ENDING的感謝每個人,每個人的名字都被光一倒著念

さんけん)就變成→んけ

さん說:送了草莓給光一當生日禮物,因為いちご的諧音是15,也代表15週年KinKi出道15週年)

(內心OS:是這人喜歡吃草莓不是嘛(笑),不過建さん講說15週年時,頓時間好感動唷。

4U則變成→U4…

這個梗在4U這裡玩了好多次,他們問光一說誰是U4

米花(よねはな)的時候→光一:「謝謝花米(はなよね)」。

米花果然是經驗老到,完全不理這個幼稚的男人。剛說懶得反應了吧(笑倒)

最後剛說つぎ)...キンキンキン→這個地方剛玩很多次。

結果在剛繼續講キン的時候,光一馬上接キンキキッズでした(會場大笑)

光一說他不想玩了...兩個人最後在舞台鞠躬,謝謝大家。

(一直很懷疑最後感謝的是不是屋良呀?一直想不起來這個人是誰

 

結束了...

突然有點空虛,不過,終於又實現一個夢想了。

不用懷疑,演唱會結束後,許多日本人就這樣離開了...沒有任何的再次呼喊アンコール,

就是這樣...讓我想到光一去年的台灣演唱會,大家是這麼的死命呼喊,就是想要在見一次...

雖然很可惜,不過因為下一場是跨控,也知道場地須要整理在開放跨控的飯進來,

很捨不得離開這地方,但是這美好的回憶是不會消失的,不管多久以後...對吧。

果然進場和出場都是一個大難關,人超多,

雖然一直無法體會日本上班時電車擁擠的感覺,

但是我想這感覺跟出場時大家擠在這的感覺是一樣的。

多擁擠呢就是前胸貼後背的感覺(笑)

 

20ゲート近來,當然也要從20ゲート出去...而且20ゲート這裡應該是順風(風會把人推出去)

現場人員有舉牌子,因為風很大,請大家小心走出去...不要推擠,難怪一堆人擠在出口。

果然,這裡比仇人坡的風還要恐怖,差點沒嚇死我...

不過我看日本人都超正經的,沒有人像我這樣有嚇到臉孔(噗)

整場心得:

◎崩裂+童心未眠的阿光,總而言之這個團體是小朋友!

◎只要有Kiss的歌詞,剛就會對鏡頭放送(L)。後面的大媽好HIGH…

◎原來光一的壞運不知不覺也到剛身上(笑)

◎雖然是在1階,但是這有夠旁邊,只好當作在聽一場演奏會這樣,真的很值得。

◎真材實料,音響很好、巨蛋舞台上有投影效果,聲音、影像整個就是超級高規格,

 就算不是飯的看完演唱會之後一定會入火坑。

◎這邊全部都是堂本光一區,也就是光一走來次數會相當多...不過我還是想看剛嘛。

 畢竟這男人在台控時也已經清楚到...讓我忘不了他那苗條身材、跟有肌肉的上半身和比我瘦的腿。

◎在光一台控時他都不敢S,沒想到日本他一直被剛S,兩人相視而笑的感覺就像老夫老妻般的感覺。

◎我終於完成了-夢想。

15th Anniversary。

 

後續:

雖然說已經知道這個控是以K Album的歌,竟然沒有聽到愛のかたまり

這讓我更想要在去一次。

而且!我沒有照到東京巨蛋的正門口(爆),所以連那個立牌都沒照到(哭)

都一直從後樂園那出來的說...

一定是甲狀腺因子你在作祟(鬼扯),讓我想要趕快離開這地方...

其實是,因為人很多讓我很焦躁(噗)

所以綜合以上兩點,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在去的 

在網路上找到這張照片...算是彌補了一點點小缺憾(From Domoto Tsuyoshi Facebook)

(2012.04/14補充)

 384398_10150444336967536_12484007535_9032200_1365131167_n    

arrow
arrow

    わか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