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野回到了池袋,為了和時間賽跑,所以我跟大胖就沒有將在上野買的那些沉重的藥妝拿回去飯店放。

而這邊就是池袋東口,有看到PARCO嘛,最吸引的還是初売り 1.1(元日)スタート這個大布條(羞)

 DSCN2347  

然後藍色招牌上有燈光的那個是西武池袋(SEIBU),晚上的池袋真的比白天還要漂亮...。

但是人真的很多,而且這邊有點奇怪的是路真的超小一條,尤其像現在站在的這裡,左右兩邊都是馬路,

對我而言,是很奇怪的設計... 

 DSCN2349  

等過馬路...而這次也觀察到許多日本女生穿的都跟下圖這位左邊的女生一樣裝扮,

短裙+褲襪+馬靴,重點是風其實很大...又很冷!他們真的很厲害... 

 DSCN2351

昨天有拍這一家店,今天經過的時候正好還沒關門, 逛的人似乎真的很少(笑)

 DSCN2353

而它的GIFT GATE招牌會有燈光上的改變...最後我還是沒有進去逛啦。 

 DSCN2354

有些東西因為上野實在是太貴,所以只好又回到池袋繼續買,忘記在哪家藥妝店看到褲襪型的QTTO,

這照片真的是很不勸敗呀! 為什麼我覺得這很像男生的腳...粗壯→腦中浮現這兩個字。

 DSCN2355  

逛一逛其實肚子有點餓了,剛好看到前面有一家松屋,就進去吃了...

本來以為人會滿少的,其實人還滿多的,而且大部分都是男性(驚)

好吧,看我跟大胖大包小包的就知道我們是外國人...由於實在是沒有位置坐,我跟大胖只好坐在門口那,

由於只要有客人進來或是離開電動門都會自動打開,那個風真的是讓人討厭死了...

比起其他連鎖的定食餐館,松屋的送餐速度其實有點慢

看看店內就只有三名服務生,而店內的客人數差不多有20人,一個人外場兩個人內場,

而且還有不少客人是外帶的,因此要忙店內客人又要準備外帶,真的是很忙碌!

說真的,忙不過來其實非常正常!就連在松屋吃飯也讓我跟大胖嚇得半死...也是因為人手不夠造成的

 DSCN2359

---來說一下在松屋發生恐怖的事情

 事情就發生在...我們進去剛好看到有一個位置是有四個空位簡稱1、2、3、4這編號,

 我跟大胖挑了2、3這兩個位置坐下(2=我、3=大胖),而4隔壁的這個空位來了一位中年男性,

 我也忘記是誰先到了,總之就是我跟大胖吃飯速度很慢,那位男生已經吃飽飯了,可是卻一直坐在那裏,

 我也沒有注意到...以為是他在休息。後來那位男生就喊我的味增湯怎麼還沒來,

 不妙的事情發生,背對我們的這位男服務人員(我覺得他長得滿像YOKO耶)

 馬上拿了一碗味增湯給那位男生,然後一直說對不起。

 那位男生沒說什麼,喝完湯之後把碗用丟的,然後就在罵你這個男生怎麼長的這麼醜...劈哩叭啦的!

 (店內原本很安靜,我隔壁坐的是香港夫妻帶著小嬰兒XDD)

 我跟大胖吃飯吃到一半被這聲音嚇到了,然後這位YOKO男一直說對不起,90度彎腰鞠躬唷!

 可是這位中年男性感覺就是剛去柏青哥輸錢然後心情不爽,反正就是很像小混混啦...

 我跟大胖會驚嚇到的原因是他隔壁坐的就是我跟大胖呀!

 我就偷偷看一下這位混混男...跟面前一直被罵醜男卻一直鞠躬說對不起的YOKO男!

 大家可能以為不過是被罵醜男,但是ブス(醜)對於日本人來說有貶低的意味(不文雅字眼)

 因此,到了日本還是別說的好,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紛爭。

 話說真的...沒有附上味增湯真的是YOKO男的錯,可是這位混混男也太恐怖了!

 幸好他沒翻桌...不然我真的會嚇死,什麼奇怪的事情都被我跟大胖碰上了,

 我們兩個真的是...上輩子有燒好香?!

以下的就是我跟大胖點的餐點,韓式泡菜豆腐鍋炭烤牛肉定食。 

 DSCN2356  

韓式泡菜豆腐鍋有附→溫泉蛋或是水煮蛋(店員會詢問)。 大胖選的是溫泉蛋...

 DSCN2357  

以下就是餐點的內容物,主餐和白飯一碗...而泡菜鍋真的很下飯,湯汁可以拿來配飯用(笑)。 

沒有到很好吃的程度但也沒有到很難吃的程度,只因為它很便宜...¥490呀!

話說這次我跟大胖的東京,花費項目中最便宜的竟然是吃的身上,粗步估算四天應該不超過¥6000唷

不是說...冬天應該會胃口全開嘛!

但是這趟旅程我的胃口一直都處於很飽的狀態,就算沒有吃好像也沒差(驚)

但是,在關西卻是每天都在吃...吃到都很飽,看到東西一直狂塞狂吃(爆)

 DSCN2360  

裡面的配料算是剛好份量,對於一般女生的食量來說,算是剛剛好! 

 DSCN2361 

然後這個是炭烤牛肉定食附的生菜沙拉,剛好可以解油膩用...只可惜我不愛吃生菜,因此幫大胖加菜了!

 DSCN2358

以下就是炭烤牛肉定食的內容物,主餐、白飯一碗和忘記入鏡的生菜沙拉跟沖泡式的味增湯(普普)

 DSCN2362  

什麼叫做沖泡式的味增湯呢,說明:

  看到店員從小冰箱中拿出豆皮(結塊乾乾的),沖上熱水浸泡,

  接著只要客人點的餐點有需要附上味增湯,店員就從這個餐盒中夾豆皮,

  然後他們是把味增湯放在保溫瓶中,所以在按下保溫瓶的出口開關味增湯就從保溫瓶中出來,

  看到這種情境...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還有他們附的冰水是...,說明:

  店員把一大堆的杯子放在籃子中,然後拿起大水壺就像澆水的樣子到進放在籃子中的杯子。

  (上面那張圖有他們用的水壺...笑)

  這樣做卻時會替他們沈下不少力氣,可是一邊吃飯一邊看他們這樣倒水...

  加上吧檯內的環境因為這樣澆水式的倒水,讓桌面濕濕的,說真很不舒服。

看了就好沒胃口!有可能是這家環境真的不優,地板其實滿髒的!然後食物就很普通...

而且他們家的炭烤牛肉...超級油膩的,剛開始吃覺得還好,越吃越油膩!

 DSCN2363  

沖泡式的味增湯,這豆皮感覺很像納豆(噗)。 

 DSCN2364  

最後吃完飯之後,有些疲憊...加上藥妝也幾乎都補齊了,於是就回飯店休息去!

因為隔天還要早起去淺草寺,還是早睡早起好了!

 因此在等紅綠燈的路上...看到這三位日本女生,一個雪靴、兩個細跟馬靴,

而且發現許多日本女生很愛穿粉色或是白色的大衣...他們真的穿搭的都很漂亮, 另人心情都愉快起來了。

(容易滿足的人...)

 DSCN2371  

就這兩天對於池袋的感想是,很擁擠,因為感覺兩棟建築物離的好近好近,而且巷弄內也是非常的擁擠,

若是拿池袋比喻台灣的城市,我會想到西門町。

因為這次沒有去澀谷,所以我無法比較,只有搭車的時候會經過(汗)

但出入池袋的人幾乎都是年輕人居多,或是年輕一輩的上班族跟年輕情侶...等。因此常常會聽的到嬉鬧聲。 

還有,一堆計程車停在車站前也是日本的景觀之一唷,西武百貨下停了一堆計程車,就知道...很恐怖。

而且在京都車站外面也是一樣計程車一堆不打緊,他們幾乎排列的很整齊(笑)。 

 DSCN2372  

  DSCN2373  

今日的戰利品,這比奇昨天來說雖然是很小ㄎㄚ,不過卻是很沉重!因為東西大又重...(嘆)。 

 DSCN2374  

轉開電視,竟然看到的是紅白直前(反正就是紅白的特別節目,把之前的記者會在重播一次)。 

是瑪莉耶!!!

 DSCN2375 

是松潤!!! 

 DSCN2376 

是主播!!! 

 DSCN2378 

真央!!! (越來越漂亮了>///<)

 DSCN2381 

紅白開會時有請到北島三郎。  

 DSCN2382 

果然是大前輩,每個人都站起來...

(讓我想起看到"奶奶"<文化專利權,請勿侵犯。>都會想要令人迴避...爆) 

 DSCN2383  

真的是非常辛苦,年底依舊是要工作,主播領口好低(誤)。 

 DSCN2384 

  DSCN2387 

  DSCN2389 

這感覺是今天早上(30日)彩排的畫面 。喜歡翔ちゃん、相葉ちゃん的穿著。

 DSCN2390 

這個是先前公佈今年紅白主持人的時候記者會畫面。 

 DSCN2424 

宣傳海報。 

去年是AKB48擔任宣傳大使,所以這個直前宣傳活動有請AKB48的團員來,

結果當晚是請Team K的團員,看到優子和許多Team K的團員都哭了...(我覺得滿誇張的)

不過AKB48真的是很紅呀...走到哪裡都可以看的到他們的身影。

 DSCN2428  

最後...這應該可以算是今天的戰利品吧(笑)

回到台灣之後才發現...原來au的DM有暗藏玄機,有拿到單純是12月份還有就是2011/11-2012/01的兩種版本,

之後還有拿到2012/01的,到時候在放上來好了(茶)。 

 DSCN2460

因為回到飯店時間還很早,加上還沒幫別人買香菸,剛好樓下有一間滿大家的全家有賣菸,

因此就跟大胖衝下去買...我們兩個竟然不知道七星的日文怎麼講,但是又不想再回飯店找了...

只知道一條的香菸日文(ワンカートン)、兩條則是ツーカートン,想說先去買在說,見招拆招!

因為台灣是翻譯成七星我們就想說那應該叫做SEVEN STAR!不...店員拿給我們的是另外一種香菸(昏)

後來看到架上有濃七星的編號,於是在跟店員說我們藥的香菸是哪幾號然後給我們兩條。

原來七星的英文是MILD SEVEN(マイルド セブン 或 マイセン)

DSCN3560 

一直很嚮往能夠向其它人把藥妝戰利品拍照起來...自己實際拍→超級難拍,

我是站在椅子上才拍成功的,不然真的很難入鏡呀。

好吧,那個怪怪的藥妝都是我家的(爆),很正常的東西都是別人買的...

感覺東西很少...錯錯錯!東西真的很多(汗),光是整理加拍照就花了一個小時...

所以就算很早回飯店依舊是能東摸西摸到很晚才睡覺

DSCN2481  

【延伸閱讀】

[日本]2011冬‧KinKi you:東京四天行程分享

[日本]2011冬:東京-1229 緊急(KinKi you)桃園空港→成田空港→池袋(1)

[日本]2011冬:東京-1229 冷風刺骨的池袋Night(2)

[日本]2011冬:東京-1230 キンキ周邊‧東京ドーム(1)

[日本]2011冬:東京-1230 熱鬧滾滾的上野アメ横(2)

[日本]2011冬:東京-1231 出発→淺草寺之第一關:仲見世通(1)

[日本]2011冬:東京-1231 出発→淺草寺之第二關:本堂(2)

[日本]2011冬:東京-1231 毘沙門天、神樂坂、東京大神宮(3)

[日本]2011冬:東京-1231 增上寺(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池袋 松屋
    全站熱搜

    わか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