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一個人看了縁を結いて的Live之後,眼淚就這樣流下來了...

很微妙的感覺,不是因為真的想哭,但是眼淚就這樣留下來了!

當初原本剛有在廣播上說希望可以將這一部電影到海外上映,

原本超期待的...真的。

結果,從日本二月上映到三月到四月...

阿咧,變成要發DVD/BD了,這是哪一招!

好吧...大人的世界是很殘酷的我們知道他有努力過就好了,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1

其實我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一張DVD有送海報這回事(笑)

郵差真的是很會挑時間,因為他送來的時候剛好我在進行中午跟周公下棋的活動時間(爆)

然後就急急忙忙的床上跳下來,趕快跑下樓去收信...

後來把包裹丟在桌上後又繼續跟周公續攤。

起床後,開了包裹才發現...咦!怎麼會有一張紙呢,突然想起有版友說這次有送海報,

由於是海外寄送,所以HMV就將海報折成三折塞到EMS的袋子中,

好吧,其實這一點我是不反對...不過想說的是,我真的是海報苦手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不要送海報了嗎(笑)?!

拍完照之後就把海報默默的捲起來,收進去箱子裡...竟然翻出了!!!

不知道是誰的海報被壓爛了,不過我想這箱子平常都是放五月天的東西,

所以被壓爛的不可能是KinKi的嘛唯一有的海報就是台艾發的39那一張,

那一張我保護的非常好(笑)...

 不打開看還好一打開看,心中罵了一句x,是阿光的BPM呀(跪)

幸好人沒怎樣只是旁邊有事情而已(笑),所以就拿阿光海報壓住剛的這張海報就在放回去箱子裡面。 

2

DVD的背面就是剛彈吉他的樣子和平安神宮,

其中...大家都知道平安神宮是紅色的, 所以我想這個紅色應該是想表達平安神宮的紅吧,

其實晚上真的看不太出來平安神宮的顏色(汗)...

但是比起白天的那種壯麗感,晚上的平安神宮更顯的有種莊嚴穩重感呢,這事讓我不曾發現的地方,

也是藉由這次的Live才發現的,這真的是很微妙呢...

或許也是因為這種截然不同感覺,讓我聽了縁を結いて跟剛一樣在哭(火象的好朋友)

3

這一次的標籤(笑)。 

4

這就是這一次的DVD....好紅呀,

發現這兩次的Live,剛非常喜歡用紅色這個顏色,特別是shamanippon...

(這兩個相方的代表色完全顛倒了,阿光現在好喜歡用藍色= =)

不過我強烈覺得這個紅色真的是因為平安神宮的紅色原因。 

6

Disc2的DVD片則是用了灰色,或許是因為記錄剛和堤幸彥導演的對談,

而且在Disc2的許多畫面也是採用黑白色調,應該是強調記錄的內容所以DVD的顏色才用灰色。 

7

利用DVD的反光投影出平安結祈的海報...我知道我很無聊(笑)。 

8

這片紅色的就很難反光了,我已經盡力了。 

9

DVD裡面的內頁... 

10

造福人群(誤),簡單來說就是要勸敗一下這一張DVD了,

稍微截了一下這張DVD裡的幾個畫面。

首先是Disc1,反正大家都知道...剛現在自己的作品已經變成他自己獨立製作,所以跟其它J家的藝人不同在,

發行公司是打上他自己的發行公司...簡單來說就是發行公司不一樣,可是還是都是J家的作品(笑)。 

11

是我之前沒注意嘛?現在可以調音效?! 

12 (2)  

13 (2)

DVD一開始是剛和堤幸彥導演的對談,主要是在講說為什麼會有這次開演唱會的想法,

之前將藥師寺的DVD在重看一次,剛就有說過他以前都不曾有這種感覺,

但是到最近一直有著想要將奈良的一切展現出來, 

聽著他的想法...他果然是個想法非常奇特的人(笑)

我一直認為每個人生下來就已經註定好你這輩子的人生,或許無法成為你想要的人生,

不過這是天註定的命運安排的,就坦然的去面對這一切去接受這一切,你只能讓他變更好。

我好想問他說他這件花花衣到底是在哪裡買的嗎?好看!!!

14 (2)

我還挺羨慕剛可以在這種地方開演唱會呢,

包下平安神宮(超囂張的...笑),在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的前面大玩FUNK、Jazz、吉他、鋼琴、雅樂...etc。

話說他這間紅色薄紗也好美(誤),在腰的部分還有抓起來讓他有垂度...good!

紅色薄紗加黑色衣服(大拇指)...最近他好愛穿黑色上衣,真的超好看!

是說他自己本身的私服就也好華麗了(茶)

15

平安神宮在白天能藉由大自然的力量散發出的華麗,

沒有人能夠想到在夜晚也可以經由燈光、雷射燈的照射,

讓大家知道平安京存在於這個地方,就像夜晚的星空一樣,不同的是...它是紅色星光。

16

這晚上的平安神宮真的跟白天的氣氛截然不同,我反而更喜歡晚上的感覺呢!

總覺得有一股耐人尋味的氣氛,好平靜、好喜歡這安寧的感覺...

伴隨著蟲鳴的聲響。 

17

其實這一片DVD真的不能當作一場演唱會來看,它真的是一場「交響樂」。

燈、光、、景、聲、詞

平安神宮 & 堂本剛

我的文字無法描繪出這場饗宴,它真的是需要平靜時凝聽才能發現這個趣味。

認真來說這次真正只唱了三首歌,這三首歌的歌詞一直都是很耐人尋味的...

在這種地方挑出來唱的歌,這個人到底想要表達的是?

自己去探索吧,這個是無解的答案。

 

接下來就是Disc2。

Disc2都是由堤幸彥導演作為旁白, 堤幸彥導演會作為一個提問者去詢問剛對於奈良的想法。

並用旁白的方式說明出他覺得剛是怎樣的一個人和堂本剛眼中的奈良。

剛會帶著堤幸彥導演去奈良,而且這些地方根本就是很少人會去的(爆)

不過我倒是挺愛這種地方呢。

其實我也是看個大概,因為我真的沒時間看完全部...在加上我的日文聽力有限,實在是翻譯不了,

不過這一片其實比較起來的話我會比較有吸引力(爆)

這一次去了兩個地方,第一個是:天川村

他真的好喜歡這個地方唷...或許我真的要親身去過一次才能體會吧!

18

我一直眼殘看不出這個人到底是拿哪一台單眼(爆)

知道之後馬上跟大胖說我也要一台一模一樣的(誤)

我還滿喜歡他這件針織衫的耶(笑)...

只是他好像又換項鍊了?!還滿喜歡他之前常戴的那條黑色串珠說...

看他這樣戴,讓我很認真的考慮我是不是該要去帶起佛珠(爆)

19

天川村的雲竟然變成"天"這個字,是不是很有趣呢! 

20 

天川村大家熟悉在也不過的的點就是:天河神社ごろごろ水(一樣是23號出水口...笑)

其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山壁中的水珠經由草低落下來到河裡...

剛就跟堤幸彥導演說,縁を結いて中有一段歌詞是"水ひとしずくが海へ走ったら(當一滴水滴奔向了大海 )

他的想法就是出自於這...

21

第二個景點:今井町

這地方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於是...查了一下, 

這個地方的房子在戰國時代由石山本院寺建造,以護城河的方式建的。

在江戶時期和大阪的堺市並稱為「海上的堺,陸地上的今井」。

而在江戶時代的中期,這個地方做為軍事地方保護著富裕商人的生家財產及性命。

22

這地方有幾個房屋已成為重要文化財,像這次他們就有去三個地方看以前古老房子,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河合家、今西家、旧米谷家

說到這房子我真的覺得非常有趣,有兩道大門、屋裡的梁柱非常的高,

這都是為了因應當時隨時會有戰爭所作的設計。 

23

在Disc2的最後配上堤幸彥導演對於這一次跟剛的訪談的感想,然後畫面上顯示的是剛拍攝的照片...

總而言之我還滿喜歡這張照片的(笑) 。

雖然說我不是陽光少女,可是我真的很愛奈良的樹x藍天x白雲x陽光的組合... 。

24

最後附上粉紅人(笑)。 

看完這片LiveDVD我沒什麼特別想說的,我只能說它讓我變的很平靜,這就是我看完的感覺(笑)

25  

參考資料:http://www.kasugano.com/kankou/imaicho/index.html

 

【哪裡購買】

《HMV》(點我)

《yesasia》(點我)

也可以從其他地方購買,只是我知道有計入Oricon又有送海外的就只有這兩個網站。 

arrow
arrow

    わか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