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周邊→回到飯店→照戰利品(週邊)→寫賀年卡→趁還沒睡著前→出發到阿美橫町。

從Super Hotel走到池袋西口時...因為這裡都是風化區,所以...非常多讓人!!!的招牌(爆)

尤其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情熱"的招牌,好比說下面這張情熱就是...燒烤店(笑)

 DSCN2283

還有就是像這一種的..."無料案內所",不過我是女生所以請不要問我有沒有進去過...

但是我碰到一間很好玩的案內所是早上一開門到晚上關門...都一直放大塚愛的演唱會。

我跟大胖每走過一次笑一次...重點是這家店的喇叭都已經放到破音,我都快笑死了。

 DSCN2284

這一家的招牌非常有趣,18OPEN(話說真的很想進去看看...誤) 

 DSCN2285

這個破破爛爛的就是池袋北口,很像是半夜會有奇怪的老人出現在這裡埋伏的感覺,

不過這裡埋伏的全部都是操著對岸口音的中國人。 

 DSCN2286

若是要到東口,可以走這個地下道(北口出站)就可以到東口...

因為像北口沒有電梯,我們為一有找到的電梯就是池袋パルコ的電梯。

不過池袋パルコ的位置令我很尷尬,因為它的出口是在東口,

而像我們住在北口唯一可以從東口到北口的平面道路(最快),就只有走這個地下到了。

也因為如此,所以走地下道的人很多,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地下道:東口→北口這方向,大概有5個小階梯吧,提行李依舊還是要爬上爬下...

    北口→東口這方向,算是下坡的道路...

雖然感覺從東口出來會比較好,不過我們還是每天都走樓梯搭JR...

因為太麻煩了,如果碰到パルコ關門的話,就不用搭電梯了呀!還是靠自己比較快...

 但是,別把東京想的這麼美好,尤其這邊又算是舊都市(已開發很久)

所以建築物的構造、車站等幾乎是沒有提供電梯的,有電梯的都是新蓋的電梯...不超過十年,

一個車站沒有電梯也是很正常的,所以到東京來沒有像關西想像中的方便,

 要有這點"覺醒",這樣才能替這趟旅程定位成體能訓練,讓人回味無窮...(爆) 

 DSCN2287

會在這邊繞的原因是...因為要先了解"地形",也就是1/1的福袋路線(爆)

走這地下道出來後,左手邊就是池袋パルコ別館,而右手邊就是池袋パルコ本館,

往本館再走過去就是西武百貨,向下面這張用google map做的簡陋地圖

 未命名  

沒想到探路比想像中的快速,因為預計31日行程是淺草寺、神樂坂、看KinKi控、跨年去...

所以31日出門後根本沒機會回來池袋(笑),因此得在今天先探完路...跟買完全部的藥妝(嘆)

還有收拾完全部的行李...整個就是滿滿滿的每一分每一秒

於是,從池袋搭上山手線到了上野,這時候大概是下午4點多,車上人頗多的,但是...

我跟大胖幸好有位置座...因為我們兩個都睡著了XDD(到底有多累...)

於是,從上野下車後,請往不忍口的方向走,就是阿美橫町的出口

 DSCN2288 

現在看起來人好像還不是很多,不過...上野車站真的是個大站,除了我們搭成的山手線(JR東日本)

還有東京メトロ呢...其中也有包括往返成田機場的另一項交通工具:Skyliner(京成電鉄)

  1. JR上野駅:京浜東北線、山手線、宇都宮線、高崎線・上越線、常磐線、新幹線。
  2.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日比谷線。

 DSCN2289 

媽呀,突然間一堆人湧上來是...別緊張,這種人潮還算是小case吧!

等等看下去就知道什麼叫做前胸貼後背(笑)。 

 DSCN2290 

出站後可以看到指標,看要是前往上野阿美橫或是上野公園還有門票貴鬆鬆的上野動物園(沒寫...哈)

一直沒有機會去上野公園...很想體驗看看很大的公園(誤)

其實是想去看寬永寺(篤姬墓)西鄉隆盛的雕像,不過...據說寬永寺的篤姬墓現在不開放給一般人參觀,

而原先的篤姬墓已經毀於戰火之中,但是有經過重建...希望改天能夠輕鬆的遊逛東京,順便去參拜一下。

因為這次實在是決定太倉促,時間又太短暫...只能挑重點去!

 DSCN2291 

等待紅綠燈的人不少,希望他們不是跟我一樣是去阿美橫町。

(心中響起藤小丸子中的藤木的卑鄙之歌 

 DSCN2292 

將~~~許多人必來的上野阿美橫町終於到了, 你問我說這裡的藥妝真的很便宜嘛?

我會說...其實也還好,我這次最便宜的東西全部都在池袋買的(好像是サンドラッグ吧...)

我反而覺得上野的藥妝比想像中的還要貴(可能大家都在網路上說上野藥妝有多便宜...)

讓我最看不過去的是...一瓶粉紅小花竟然賣到¥500多去,太誇張,基本上粉紅小花最常見價格是¥499唷。

因此...在網路上查好價錢有經過藥妝店能買先買,對我這次而言這裡只是補貨站。上野的OS的確是很便宜...

 DSCN2293 

馬上被這種情況給嚇到...以為自己在台灣的傳統市場,

不過這裡雖然環境沒有像京都的錦市場或是大阪的黑門市場來的乾淨,

至少也沒有像台灣傳統市場一樣有魚腥味... 

還在想怎麼人這麼多的時候,突然想到,這是人家的新年,大家正在採買年貨

真的是非常的會挑時間...但是看到人這麼多,又開始急躁了(笑)

 DSCN2294 

這一家是在賣花生的。 

 DSCN2295 

因為人潮實在是太多,走到中間之後,阿美橫町分成兩邊,由於這裡走下去人潮越來越擁擠...

因此上面有警察正在廣播請小心自身安全跟注意自己的包包。 

 DSCN2296 

看看這人潮...真的會嚇死人,而且阿美橫町的走道真的非常的小,然後擠了一堆人...

加上我跟大胖都是屬於小朋友的身高,根本看不到東西,只能硬擠進去(爆)

 DSCN2299 

看到這麼大隻又這麼便宜的蟹腳,真的超想買的啦...

在台灣根本沒有見過,不過其實買的人很少,大部分都是在圍觀。 

 DSCN2301  

 DSCN2302

  DSCN2303 

這應該是蝦子...超大隻的,反正不管怎麼算一定都比台灣的便宜很多,

你問我敢不敢吃,我會說我敢吃,因為在日本只要有機會吃海鮮、吃牛肉我都吃了...

不要怕任何的東西,旅遊簡單來說不就是讓自己融入在這國家裡

如果怕東怕西、怕輻射、怕汙染、怕生病、怕死亡,那很簡單,自己進去隔離病房裡與外界隔絕就不用擔心

所以,出來玩除了是要注意安全外,單然吃的東西也是要注意的,但現在到日本真的不需害怕,

東京離重災區真的很遠,連日本人都會怕了...所以也不需要擔心的。

我跟大胖一看到那超大蟹腳跟超大蝦子,超想買回去自己煮來吃...只可惜Super Hotel沒有地方讓我煮。

 DSCN2307 

這家店門外擠了好多人,店內也是一樣人好多...基於好奇的心態,我跟大胖就衝進去... 

 DSCN2309 

不要問我說這是什麼,我只會吃而已...  

 DSCN2310 

  DSCN2311 

看似很像蛤仔的東西。

 DSCN2312 

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DSCN2313 

這一家也是一樣是在賣蟹腳,但是滿多人買的... 

DSCN2314 

這一家店就是在上面放一張警察站在上面廣播宣傳的那張照片,他的檯子下在賣這個東西...這是!!!

 

DSCN2317 

近拍...竟然是醃章魚腳,超大超大超噁心!話說這種東西真的超級鹹的, 忘記在哪家店有吃到過...

吃玩一次之後,絕對不想嘗試第二遍...讓人超想吐出來。鹹死了...

DSCN2318 

後來,阿美橫町逛完之後(就是把藥妝買齊)

HARBS關門(最晚點餐時間19:30),所以就趕緊先去HARBS。

要走去HARBS的路上有看到一家賣咖哩的店(叫什麼銀咖哩的吧)

本來想說吃完HARBS後去吃這家店當晚餐,結果,點餐時段只到八點呀(哭)

跟大胖只好認了...回去池袋在吃晚餐吧,剛吃完蛋糕肚子真的滿飽的...

因為之前大胖來的時候她說她找不到"二木の菓子",所以回程的時候,我就跟大胖就一直在找...

結果我頭一抬起來,不是就在這裡嘛...不!!!他是"二木ゴルフ"(賣高爾夫相關用品的店)

總之...我跟大胖上次一樣錯把此二木當成我們要找尋的二木

於是我不信邪...我問大胖你知不知道阿美橫町這裡有間寺廟...

大胖說他不知道,我就很生氣的到處在巷子裡亂鑽,

還真的在巷子裡被我找到有廟...再往前走真的就是二木の菓子。

終於...被我找到了!兩家的二木の菓子剛好在二木ゴルフ對面的那條巷子裡

真的很容易被人忽略呀...但是我對糖果的價錢實在是沒啥概念,

看來看去糖果都長得這樣...沒什麼好吃的,記憶中,只買伊藤園的即溶式綠茶粉跟焙茶粉跟口香糖。

而且,逛不到多久二木竟然打烊了...他會趕客人去結帳(第一次碰到這種會趕客人的店)

只好結完帳之後就往JR御徒町的方向搭車回池袋囉!

在車站內看到這張有趣的代言廣告,阿呀,還因此擋住一些日本人真的是很抱歉!

他們還停下來讓我拍照...真的是很甘心(哭)

第一次看到這廣告的時候有一種想打NINO的感覺...

DSCN2346  

【延伸閱讀】

[日本]2011冬‧KinKi you:東京四天行程分享

[日本]2011冬:東京-1229 緊急(KinKi you)桃園空港→成田空港→池袋(1)

[日本]2011冬:東京-1229 冷風刺骨的池袋Night(2)

[日本]2011冬:東京-1230 キンキ周邊‧東京ドーム(1)

[日本]2011冬:東京-1230 驚嚇池袋驚魂夜(3)

[日本]2011冬:東京-1231 出発→淺草寺之第一關:仲見世通(1)

[日本]2011冬:東京-1231 出発→淺草寺之第二關:本堂(2)

[日本]2011冬:東京-1231 毘沙門天、神樂坂、東京大神宮(3)

[日本]2011冬:東京-1231 增上寺(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池袋 上野 阿美橫町
    全站熱搜

    わか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